每天都想更新,每天都在偷懒。

18年等蓉段子合集

RPS

1.

请用两个带“蓉”字的成语造句。

标准答案如下:

霆哭着说:"他们都支持他霆不蓉易。"

蓉摸头:"真相不蓉置疑。"


课后拓展:算命先生说蓉霆百年好合,并且不蓉置疑,佛爷霆身而出,声称与算命先生是好朋友,先生能看透姻缘,绝不只是随便的佛说八道。


课后作业:根据句子意思理解"霆不蓉易" "不蓉置疑"的意思 

2.

陈英俊和杨美丽演了一辈子的戏,就是没跟对对方拍过戏。

轮戏都轮了一堆共同的戏友

可是生命的剧本里面,他们再不合作,还是可以谈恋爱,和别人谈恋爱。

但是得有人苦口婆心劝他们,千帆过尽之后,英俊不过陈英俊,美丽不过杨美丽。

所以陈英俊开始要去追杨美丽了。

陈英俊接了一个戏,是食堂大叔,拿手菜是手撕鸡。

杨美丽是总裁女儿,最讨厌手撕鸡。

这是一场关于手撕鸡吵吵闹闹的故事。

3.

仨叔建了个盗墓的群,方便演过盗墓的所有演员沟通盗墓心得。也方便梁湾等人去古铜金之前想佛爷取取经。

没多久,蓉就收到了好友申请。

大胸廉:小姐姐小姐姐,网恋吗?我陈伟霆!9^9

拉黑!

蓉退出申请页面,点开置顶的“大猪蹄子”

蓉:猪蹄子猪蹄子,有个人假冒你想要跟我网恋被窝拉黑了A0A

大猪蹄子-男票:窝缩怎么看不到里的朋友圈,请把我的大号放出来,窝们还可以继续做蓝绿彭友,蟹蟹


4.

我霆不是人 有生之年还能更系列


霆抱着蓉,蓉益力多委屈,“我是不是太酸了,他们都不跟我玩。”

“你不要抱着我呀,跟我在一起会拉肚子的。”

霆可爱多亲了她一口,“么事的,里酸酸的,窝甜甜的,抱在一起就可以中和了。”

“他们都说窝太甜了,也不爱跟窝玩。”

蓉惊讶,“哎呀,你怎么流汗这么厉害啊!啊!你要融化了吗?”

“是啊,可是一想到回到冷冻柜就看不见里了,窝就舍不得回去了。”

“你快回去把,融化了就真的见不到了?”

霆可爱多擦了擦弄到她身上的汗,心想每次只能抱一会儿,就很揪心。

他委屈,“窝想抱你到天荒地老。”

泠泠路过,好热。

“阿叔,可爱多多少钱!顺便拿一瓶益力多。”


结局是幸福的。

可爱多被泠泠吃掉了

益力多被泠泠喝掉了

[坏笑]


5.

片场

又是一次同框剧本,江山爱情剧。这时候两个人已经公开了,但是女演员和男演员都沉迷剧本。

男演员跟很多女演员合作过,两个人挨在一旁看剧本,男演员通常都在女演员的左边,低下头刚好在脖子空隙,很亲密。但跟这位女演员又不一样,低下头看剧本,又很无意识的抬手摸她的头发。

“啪!”

什么细微的声音,男演员一阵蒙逼。

原来女演员头上插着好大一根金色的饰品,被他拔下来一半。

“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传说中笑弯了腰。

女演员被带笑,但还是拿剧本打他,“有什么好笑!”

这场戏比较内敛,台词很少,唤云这个角色比较冷漠,要表现出内心的痛苦有点难度。

导演把刀放到她手里,可能因为道具被毁坏,于是用着粤普结结巴巴说,“就咁,捅进去!要狠!”一边说着一边朝着霆的肚子捅,霆wow的往后一跳。

“你不能躲!”蓉笑着把他拉回来。

“哇!真·谋杀亲夫啊!导演”

OK!别闹了啊!开拍!

“窝爱里啊,唤云。”

他摸着她的头发,她却拿着刀子狠命地捅进去!

“哇!痛痛痛!”

“对不起对不起,太大力了......”她心虚摸着他的肚子,看他夸张表情,“不行了,窝还冷抢救一下,去医院快点!”说着趴了下去。

女演员决定蹲下来笑看他等死。

导演过来。

“快点起身啦,换个造型捅回去啦!”

满血复活

6.

选老师指导论文

蓉说:豆子老师@哎呀我真是智商高啊 ,我很喜欢她

发短信

豆子老师,你可以指导我的论文吗?

回复:可以

泠泠路过。

泠泠疑惑脸。

泠泠:蓉妹,你这个电话,是霆老师的吧?你打错号码啦!

蓉震惊

蓉恍惚

蓉惊讶


您有一条短信

霆:明天午饭,讨论选题。不准迟到

蓉迷茫 


7.

蓉吸了口气,推了推🕶

“陈太,呢好!”

“你好你好,你是家宝的班主任林老师是吧?我是家宝的妈妈。”

“里好,介次呢请里过来,素想请里看看陈家宝同学的作业。素有关于他的互亲!”

“老师你讲粤语,我听得懂。”

“陈家宝小朋友的作业。”


我的父亲


我嘅爹地系港大毕业生,但系后尾佢又成为黑社会大佬,爹地真实身份系警察来噶!其实有個秘密我冇港过,我爹地畀人在街度被人斩死咗。我哭咗成晚,第二日朝早,我居然又见到爹地,妈咪话全都系谔人嘅。

原来爹地糸神仙,发怒阵时会赤红双眼,平日都糸扎住支蓝剑飞来飞去,岑日飞咗去巴黎。


“陈太太,里先生的遭遇窝很同情,为堎民警察致敬!“

“不用不用不用,我先生还活着。也不是警察”

“介样子啊!辣里们对孩子的宗教教育要上心啊!”

“是是是,我们家信佛。”

“还有啊!家宝同学每天指着明星霆的海报缩系他爹地,家长追星,要给孩子做好引导。”

“是是是,我一定教育他,和他爹!”

“父母的陪伴是很重要的,里丈夫的职业素什么(´・ω・`)?”

“我们……关于传播有关的的职业。”


8.

霆第一次跟蓉说上话,还是快本的舞台。初时看了一眼两眼,然后规矩。

到了游戏环节,两个人都是认真的类型,霆踩上垫子,把垫子上的何老师海涛该推的推,该扔的扔,蓉五体投垫,死抓着不下去。

初时还有点羞涩,观众的闹声,台上主持人的闹声,时间不多了,霆蹲下来朝她招招手,不下,死都不下。

很好,激发了游戏斗志,扎个马步从腰把人提起来,圆形的高垫子,蓉改搂紧他全身,拖着一起倒下。他摇摇晃晃,还怕对女孩子太过分,实在不行摔下去的时候,侧了身子。就怕自己压到她,太重且不礼貌。

游戏结束了,两个人羞涩分开,礼貌节制的笑,也鲜少交集。

后来他们公开了,这一段一定出现在爱的视频合集中。


霆偷偷投币。


9.

我想了想有些多愁善感。生活永远不能像小说。


我的小说中,霆会甜蜜的给蓉吹干湿头发。


可是……

霆:脑婆,窝们去染发,染个七仙女回来吧!

霆:哇!里头发好湿!不要跑到床上来!!脑婆你快去吹吹干!

蓉:我是个佛系爱豆,不能生气……忍

我的小说中,等蓉一起购物,霆会在身后默默看着蓉。或者黑卡买买买

可是……

霆:脑婆,你看这件我穿起来帅不帅?脑婆你先拿一哈,窝进去试试。

然后出来对着镜子摆pose。

蓉(一堆购物袋):我是个佛系爱豆,不想随便分手……忍

我的小说中,蓉生病了,霆会抱着她的头放在自己的胸口呼呼,“宝宝,要保暖啊!”

可是……

蓉:我感冒了!

霆:⊙∀⊙!六六六小柴胡夏桑菊,各泡一杯。

蓉:你是想埋了我,找别的女人吗?ಡ ﹏ ಡ

霆(霸道总裁):不要任性!喝!

蓉:我是佛系爱豆,我还想活下去……

但有时候,小说和生活也可以重叠,比如

霆生病了😷

小说中 

霆:窝病了,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现实中

霆:窝病了,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现实中的蓉,是佛系爱豆。

蓉:乖啦,你先喝药。

小说中。

蓉:希望老天快点收了你!

霆氏委屈(´._.`)


10.

霆参加快本,快本中的一个游戏,让他和峰,还有茗一起打电话,只有一个人是真的。霆带着耳机线,反正他是假的

 他装出打电话的样子。

"是啊,我现在录快本,让他们来猜。"

何老师看他煞有其事,问他,"伟霆,你在跟谁打电话。"

他早做好准备,"窝在跟烊勇......姐,打电话。"

何老师夸张的点点头。"那你帮我问一下蓉,我们昨天晚上聊了什么?"

??勇勇为森莫晚上要跟何老师聊天,聊了什么?为森莫窝不知道。好气!

咦!不对窝。昨天勇勇不是跟我视频了一个晚上,然后拿着手机就碎了,啊!

"勇姐说,她昨天晚上没有跟里聊天。"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勇姐现在在翻记录。"

何老师露出了深思的表情,然后他又问,“蓉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

霆回答的很快,“在横店拍戏。”

何老师神色微妙的拿起麦,“其实我很想相信伟霆,但是!据我所知,伟霆跟蓉的关系非~常~好。”他瞄了霆一眼,台下观众起哄,霆忍不住羞涩笑,于是他补了一句“就像我跟蓉的关系一样!特别的好。”

这大喘气的呀!

何老师收回“你懂得”的眼神,正经的说,“我见过伟霆跟蓉打电话,不像今天这么苦大仇深,所以我觉得伟霆应该是假的。”

“对了伟霆,蓉说她最近在看《怎么教好下一代》,你有跟她一起看吗?”

害羞⁄(⁄ ⁄•⁄ω⁄•⁄ ⁄)⁄。


录制结束,霆坐上回酒店的车,打开手机发了条短信。

“我录制结束了。”

一通电话打了过来。

助理回头,听见他小声的说,伴随着些笑意和关切。

“辣里几时收工啊?”

“辛苦里啦,mua!”

“哇!我跟里讲,何老师好厉害啊!”

“我明天过去看里啊!”

“早点睡哦!收工了给我发微信啊,我差不多到了!”

“bye,love you !”



九九八十一蓉霆版



(一)

蓉一心想要求得大乘佛法,于是走上西天取经的道路。

大徒弟被压五行山下,亦正亦邪。时不时歪嘴邪笑,却不知为何心甘情愿。随着她走过九九八十一劫难。

二徒弟天生慵懒,二郎腿靠在树上。“我平生只求左手美酒右手美食,还有......”追命看着天上月亮,“不知道仙子现在好吗?吃得饱吗?”


广寒宫

“哎呀呀呀呀,玉兔弟弟你别跑,我真的不吃你,我就是,就是想给你泡个温泉!”莲衣仙子卖萌哄兔子,“来嘛,我不是坏人。”


三徒弟陵越扛着行李,充满了对人生的思考。“师傅,我连泱泱山河都是扛不起来,连天墉城的未来都扛不住,如何能扛起着万卷经书?”

蓉摸着佛珠,“所以啊,趁着路途还长,好好锻炼。”

“是,师傅。”


蓉闭眼,突然想起前几日的男儿国国王元凌。“圣师只知道经书万卷好,怎么不知人世情爱滋味毫不逊色。”

“粉堆白骨,不过迷障。”

“在圣师眼中,我的脸,我的声音,我的抚摸、我的一切,就当真只是白骨一堆?”

蓉不敢多想,碎碎念: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师傅别念了,我头疼。”

大徒弟嘴里刁根草,手上闲闲甩着柳条枝。

“你既不爱听我念经,为何答应跟我上路?”蓉好奇。

丁隐耸耸肩,“被观音加了箍。”

蓉探过头去,没看见哪里有箍,丁隐好笑,“箍不在头上,在心里。观音要我修行,要我定心。学他......学师傅五蕴皆空。”

蓉还是不明白。

追命嘻嘻笑,探过头来,“师傅不知,我是万年情痴,他便也可以称得上是千年情痴。为佛前一株红莲,大闹天宫,才有如此下场。”


(二)

佛要我渡你,佛要用我渡你,佛要利用我渡你。

“如果,我跑了怎么办啊?”

闹天宫,捣佛坛,弑众神,灭诸佛。

血饮刀“嚓”,深入河边的石,落在成君裙边。地府鬼嚎。

他轻笑,“哭给你看。” 


(三)

蓉从未念过箍,因为她良善,佛要良善,要渡人。

她一如往常良善,故而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前世她会被佛扔下人间,再度修行。

也许,是不够良善吧。

有妖装作丁隐的模样,与丁隐对坐,火眼金睛也认不出来。丁隐气定神闲。

蓉焦头烂额。追命笑说,“师傅念箍吧。”丁隐脸色一变,妖脸色也一变,丁隐猛然跪下,“师傅不要念箍。”

妖夜装模作样。丁隐脸色苍白,磕头,“师傅,不要念,徒儿求你。”

桀骜不驯的徒弟毫无姿态。蓉点头,她良善,看不的人难受。

(四)

饮血刀在天宫横行,所到之处血光飞溅,神圣的殿堂轰然倒塌,仙人的眼中抹上带着硝灰的恐惧。

突然,他们听见了佛的声音。佛音能让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丁隐朝着佛音飞去,快,千钧一发,孤掷一注。

天火滚来,一道道,一串串,砸过来,他恰好,挡住了。

背上滋滋啦啦得响,他压着的女人咬着唇,压抑哭声,脸上挂着对天的恨意,埋在丁隐的身下。丁隐唇边的血蹭在她柔软的脸,嘴裂开,笑,唇齿殷红,混着唾液的细血条往下拉,撕拉,弄得她的脸黏黏糊糊。

霍成君咬牙切齿,混着眼泪,“我们去死吧。”

灰飞烟灭都好,至少也是轰轰烈烈,不任佛宰割。

佛音再现,丁隐全身僵痛,只有脸狠命压着脸,眼泪狠命压着眼泪,口水狠命压着口水,“我舍不......”

“得”还未出,他怀中红莲又被夺取,佛光金灿灿,佛祖气定神闲,悲天悯人。

丁隐或许被佛感化了,他撑着一口气踉跄站起,然后丢下屠刀。左膝盖先弯曲,于是身子跪得偏左了,要倒下时,又只好用手撑着地上他屠出天宫碎石瓦砾。

手脚一阵麻痹,四肢无力。他嘲讽的笑,然后又极其卑微。

“佛,我修,我修佛缘,我渡,我渡世人求佛,佛法无边,我认!”

佛拈指一笑,红莲在佛眼里,只是众生的一个。

金光大盛,佛摘下红莲一瓣,化作箍放在他的头上。

佛念紧箍,丁隐心痛异常。只因红莲翻地挣扎,忍痛低泣,痛不欲生。


(五)

“九九劫难过了一半,师傅这个......是被我们感化了,决心要随我们上西天?”

追命指了指跟在四人队伍之后的元凌。好好的一个国王,竟然还跟了好几个月,随他们风餐露宿。起先还带侍卫,后来大大小小的妖怪多多,死的死,走的走,遣送的遣送,就只剩下一个元凌。

陵越非常敬佩看蓉师傅,“师傅厉害,感化了国王,不慕名利,不恋容华。”

“嗤——”追命笑了,看师傅不动如山,闭眼养神,“师傅,是他厉害,还是师傅的佛法厉害?。”

“追老二,闭嘴。别打扰师傅念经。”


傍晚,丁隐化缘回来。

“丁老大,不好了!”

“师傅被抓了?!”

“不是不是!是元凌被妖怪抓住了!”

“哦。先吃饭。那妖怪抓他干嘛?”

“那群蜘蛛精看他英俊,觉得好滋好味。”

“恩,师傅呢。叫师傅过来吃饭吧。”

“师傅......师傅说要感化蜘蛛精,一个人往盘丝洞去了......”

“......”

“等我把师父救出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盘丝洞

“哎呀好哥哥,你看我们千娇百媚的,怎么都比这个小尼好罢!”

“施主,色相红尘皆是白骨......”

“好啊,你们若化身成圣师模样,我便与你们欢好如何?”

蜘蛛姐妹高兴得狂吐丝。


丁隐追命赶到之时,地上断脚蜘蛛翻身挣扎。元凌将玄甲刀收回,低头解释,“不算杀生,他们是妖,最多修炼百八十年,手脚就回来了。”

蓉犹豫点头。

“圣师,吃蜘蛛,算是沾荤腥吗?”


追命感叹,“哎哎呀呀,以后师傅就交给你,我回去跟仙子厮守多好?丁老大你说是不是?”

“闭嘴!”

“阿狼,二哥说我,殿下以后是我们的师公?”陵越疑惑,白马对月狼嚎。


(六)

广寒宫

“啊啊啊啊,隔壁那个砍树的吴刚,你说,是不是偷偷吃了我的玉兔啊啊啊啊”

“仙子息怒 仙子冤枉,仙子您有禁令出不得广寒宫啊!”


蓉师傅看向天竺公主,“公主求娶驸马,抓我为何。”

她向窗外怅惘,面上附着面纱,听到圣师言,提起裙子,轻柔跪倒。

“冒犯圣师,采月奉佛命,为圣师添下九九之劫中一劫。只待您的徒弟前来收妖。”

很快,徒弟们来了,恰是夜晚,阿狼对月嚎叫,只有到了西天,才能幻化原型。

天上咋咋呼呼飞下一个仙子,追命张开怀抱(づ′▽`)づ

莲衣仙子扑去,扑向采月,“玉兔你吓死我了,我以为你被吴刚煮了嘤嘤嘤QAQ”

追命:戳戳仙子不理我……

玉兔携仙子回天,临走之前,柔情一撇,再无下文。

两人心知,这已是佛最大宽容。


“仙子喜欢我,仙子不喜欢我,仙子喜欢我,仙子不喜欢……”

“国王厚爱,元凌要跟圣师取经,做不得这个驸马!” 


(七)

师徒几人停在了郊外一处大庄子,里头传出莺莺娇软,燕燕缠绵的声音,好像几个少女捧着团扇追蝴蝶。追老二天生好奇心重,敲门,打开门的女人,半老徐娘。

师徒几人求住宿,妇人似乎还是爱佛之人,妇人请至大厅。唤出一众女儿。

“老妇与几个女儿相依,纵使家业颇大,也觉力不从心,只盼早日招得佳婿。”

美人缠缠扭扭笑着跑进来。师徒几人俱惊,追命脱口而出,“仙子!”

少女们捂着嘴笑,丁隐用尽法术探测,确实成君无疑。他放下手,总归心知不是成君。但是她笑颜一般模样,他也愿意静静看着,笑。

像极了轻薄姑娘的花花公子。

“这是老妇的三个女儿,君君,一一,还有绒绒。”

陵越半天合不上嘴,“师傅,这三小姐跟您不会有血缘关系吧!怎么一模一样,难道是妖怪?”

丁老大摇头,“没有妖气。”


是夜,追命跟丁隐并排趟着,“你说会不会就是仙子,是仙子下凡了!”

丁隐神秘笑笑。

半夜,追命听见仙子唤他,他喜滋滋的跑出去。

第二天清晨,他们在郊外醒来,蓉师傅惊讶,丁隐解释道,“师傅,昨夜是菩萨顽皮,特来试试徒弟们的佛心。”蓉点点头,丁隐转头,看着一脸锤头丧气的追命,“你不是去找仙子了吗?”

“那姑娘要跟我啵啵,仙子才不是这么不矜持的人。”仙子要是肯跟我啵啵,就好了。

丁隐拿起东西,“走吧,早点取经,就可以早点见你的仙子了。”

追命认命扛起行李,突然一愣,“国王哪儿去了?”

蓉师傅一愣,念了一句佛经,低垂着眼眸往前走着。

陵越凑到两位师兄耳边,“我昨晚听见绒绒姑娘说,她千姿百媚,比师傅有味道,愿意跟国王殿下回男儿国。”三人面面相觑,偷偷瞧着蓉的背影,有着她自己也不知的怅然若失。

追命叹气,丁隐却说,“算了吧,他一介凡人,能陪到这里,已是不容易。”

“是啊,反正天涯何处无芳草。”

“二师兄,师傅不慕红尘的。只是惋惜元凌施主没有佛缘罢了。”

听着徒弟们悄悄话的蓉,也是这么想,不过惋惜罢了。该启程了。

抬眼之时,却见一个笨重的男子。憨笑着跑来。“出去的时候还是大宅子,回来就没了,险些迷了路。幸好你们还没走。”

“没把圣师跟丢。”

手上是些野果。


(八)

师徒四人走到了火焰山,遇见了顽劣的红孩儿,只是丁隐还没出手教训,就见嫉恶如仇的牛魔王赶过来教训儿子。

只是牛魔王的拳头还没有下,杜小寒带着铁扇一把将张启山扇到火山口。

远方传来五个字,“慈母多败儿。”

杜小寒干脆连儿子也不理,跑到火山口,往底下一扇,火势更大了!

“我还不能教训你了!”


(九)

上天降下金光大道,通向雷音寺。丁隐兴奋的冲进去,佛高座佛台。

佛说,“如今你们已经修成正果,可有愿望。”

丁隐立时跪下,他一路以来,被佛教导礼佛,敬佛,求佛。“佛,丁隐别无他求,只求能与红莲仙子散去修为,在凡间潜心修佛。”

众人规矩跪下,只有元凌站着,他清楚看见佛的偷笑。佛问元凌,“为何不跪?”

元凌摇头,“你不像佛,佛慈悲为怀,你不像。”

黄眉一愣,笑笑,“是你不曾见过,我见得多了,佛就是这个样子!”

一阵静默。黄眉懊恼捂着嘴,哦露馅了!

却见丁隐全身泛着红光。

“老子,要杀了你!”

黄眉笑嘻嘻怕怕,可是蓉等人担心。

任凭谁看见希望,又撞见失望,总会绝望,人一绝望,就见不得别人好受!

(十)

那时,熊孩子想要他头上的箍,觉得好玩。

于是三味珍火灼烧,想将箍烧融。

他用手挡着退开。皮开肉绽,强忍不能放手。

随后,将熊孩子丢下火焰山,陪爹。 


(十一)

丁老大的中二版本: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实力守护。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牢牢牵住她的手,如果一定要为这份爱情付出代价,我能付出,我的所有。哪怕等待,无穷的光阴。

 

“一拜天地!”

丁隐拿起手中的酒,跟追命碰杯。“恭喜你,得偿夙愿。”追命笑得没心没肺,不好意思的挠着后脖子,又给自己斟了一杯,仰头喝尽。

丁隐走出喜宴,有个红裙姑娘在等他。他们一道回到山中,过神仙眷侣的生活,途中,他遇见了带着弟子下山,意气风发的陵越。陵越朝他颔首,“丁老大,我来给二哥送贺礼!”

“师伯好!”

丁隐点点头。

就在他要回到薄云冉冉的青山时候,他看见了师傅一个人在爬山,那是西天之路,没有方向,没有尽头的西天之路。但是蓉师傅从来不会走错。就算她险些走错。路只有一条,一心向佛,一心求佛,这般,便不会走错路。

蓉师傅看见了他,惯有的悲天悯人的模样。其实是面无表情,人生千百像,在于观者。佛只有一像悲悯,蓉师傅还差一点。

蓉师傅说得老话,“粉堆白骨,皆是虚妄。”

“师傅很清醒吗?只有师傅很清醒么?”

丁隐一指远处,元凌在富丽堂皇的宫中娶了一个女人,一个与圣师别无二致的女人。

“可他并不高兴。”

其实所有的一辈子,就只是一辈子,你要说那是白骨一堆,倒也没有不对。

丁隐回头,跟随他的霍成君微笑。

“我现在所看见的一切,都可以是虚妄,但国王不是,但成君不是。师傅求佛,不就是为了拯救世人于苦难之中,取得经书普度世人是爱,陪伴国王难道便不是爱。怜悯众生,国王难道不是众生。”

“众生平等,为何众生能得师傅善意,国王却不能?”

 

丁老大上前将追命踹醒,“做什么春秋大梦,启程了。”

追命擦了擦口水,半天迷糊,“好像还真的做了春秋大梦,梦见我们去参加师傅的喜宴了。”

 

 

“你做的梦,只有你当真,路还是要走,该受苦的人还在受苦。”

“什么意思啊?”

“意思就是,你再偷懒,老子砍死你。”



真'梁山 爷爷告诉我系列


一、好吃不过嫂子......的孙女


张曰山,年轻的时候名头都说不上,人人都喊张副官,后来九门中人哪个不逗趣喊着小副官,其中以八爷为甚。

到了现今,他长得依旧很嫩,可没了佛爷,再年轻气盛的孩子,都要成长。

如今的九门,有他撑起来,他总是觉得比不上佛爷的,但绝不能让佛爷对他失望。

佛门森严,铜鼎插满了烟柱子。他双手合十,露出了腕间的双响环。

这个东西一环双响,其实是两环相扣,即便天各一方,一环动摇,另一环就有清响。那阵时,小寒夫人就用的双响环,救回的佛爷。

“望佛爷夫人平安顺意。”可人已逝去,如何顺意。

他虔诚完毕,转身欲走,一个女子身影从不远处掠过,他的一双眼睛极快的抓住了女子的五官。

想也不想,“夫人!”

他向来身手敏捷,竟然有迟疑的时刻,待到快步上前,已然不见人影。

聪明人总是想得很多,譬如:真的是夫人?

他绝不会看错。

夫人的相貌,他也绝对不会记错。

既然夫人活着,那佛爷呢?

是啦,佛爷那么爱夫人,为她不愿长生,定也是愿意为她厮守的。

可是若佛爷还活着,为什么不顾九门,不来找他?

张启山是曾经的少年,现在的九门会长,张曰山的信仰——杜小寒也有幸成为少年人的尊敬的对象。

张曰山派人找找找,顺着根找到医院,围堵了梁湾。

鉴于梁湾有被吴邪围堵的经历,她怂退。

“我我我我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心想着长得好看的男人,都他妈不是强盗就是强奸犯。

贪恋男色果然有悖佛理。有怪莫怪,有怪莫怪。

“夫人,你怎么了,我是曰山啊?您不认得我了?佛爷呢?佛爷去哪儿了?”

张曰山抓着她的肩膀摇啊晃啊摇啊晃啊。姑娘闭着眼,“我我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隐约听到佛爷,想起了佛祖,“大佛爷大佛爷,我对不起你,我不应该欺骗你,不应该贪恋美色的啊啊啊。”


张曰山懵逼,相貌神情,就连装可怜的方式都和杜小寒一个模样,就是没了几分凶悍,是佛爷夫人没错啊,可那话......

难道......佛爷被绿了?


二、爷爷再爱我一次


张启山这几天一直在做梦,从矿山出来就这样。

有时候梦到杜小寒,怎么叫也不理他,专心看一本小说《爷爷再爱我一次》。

有时候梦见齐铁嘴叨叨念,“神兽相遇,会有战意,难免浑身发热。佛爷您纹身现多半有这个缘故。矿山下可能压着些东西!” 

张启山不信,他压着杜小寒也浑身发热。

有时候他又会梦到一只穷奇叼着一只小凤凰从空中扔下,后来不知什么缘故,凤凰大了,他们打起来,其实不止它们,可它眼中只有凤凰业火数百里,惩戒所有凶恶的生灵,两兽共赴火海。

有时候,他还会梦见副官,带着小寒走矿山之路,他默默记住矿山路线,醒来在地上画下来,日复一日……

卧槽,你们上什么手!

卧槽,你们给什么电话?

卧槽,你们亲什么嘴!

卧槽,你们看什么看,做什么要深情对视!


张启山吓醒。

张副官:“佛爷,我总算找到你了!”

摔!

摔!摔!

掐!

“佛爷,我是老八啊!”

老八,没得罪过我,放过。

张副官:八爷,佛爷怎么连我也不认得了(委屈)

八爷:哎呀,佛爷这画的是矿山的路线啊!(研究)


三、爷爷拒绝再爱你


就是因为活了一百年,见过九门昔日如何兴盛,今日才分外感慨。


树叶没有零落,弃在拐角的算命幡子,也重新拿了起来,可能还有个方正的二维码盖曾经流离的鞋印。所有的暗棕色、暗红色、风尘仆仆的灰色,仿佛的古朴,都只是设计风格。


所有的九门后人,也鲜有九门风骨。


但至少他自己,要渐成为佛爷的样子,虽然总是望尘莫及。


以前八爷只玩笑叫他副官,谁记得他的名字,如今他隐姓埋名,高深莫测,说了名字,谁又会认识张家人。


“佛爷是谁?是一个和尚吗?看不出来啊张日山,你还信佛啊”


如果是别人,他一张小白脸还是黑,“不能妄议佛爷!”


可是梁湾......


“佛个屁!凶巴巴的!姓张的我跟你没完!”


佛爷一把将她的腿拍下来,顺着摸,"长沙布防管的脸,能随便踢吗?”


“怎么了?贴金了,我踹不得了?”


张大佛爷突然就笑了,“穿裙子不方便,晚上。”


张日山转过身子,捂眼睛,没眼看的同时,还是一阵迷惑。譬如女人,总是为着小小事情生气,一生气就大吵大闹,佛爷凶巴巴,于是两张阎罗脸对瞪,可没一会儿,又腻腻歪歪像连体。起初吵架的时候,他总是担心,这样能长久吗?这样在一起,不是遭罪吗?

可次数多了,他觉得这可能是情趣,或者是生活的方式。总之,他是不明白的。也偷偷向八爷埋怨过,佛爷以前当机立断,做事情快马横枪,家里多了个女人,怎么也变的,犹犹豫豫。


有时候去矿上,十天半月回不来。

在门口很是近乡情怯,晓得进门了女人又要生气,该怎么应对呢?可是又特别想见见,估计佛爷就是怀着这种心情,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然后进去,一群女人正在搓麻将,小葵忙上忙下,女人还穿着睡衣。张日山心里偷偷说,好歹他也是个陌生男子,怎么能穿的这么随便呢?但估计,他在他们心中,还是个小孩。

其实,夫人跟他,差不多大小!


尽管女人是再怎么拖累男人,可是男人还是少不得女人,爱情、家庭、或者子嗣。总是这样的,规定俗成,不就是找个女人回来,管管自己。


是故,夫人就夫人吧!


很多年以后,张日山持着飞机票,偷偷站在大门外,看着一个妇人抱着一个孩子,牵着一个孩子,亦步亦趋跟着的一个外国人,是叫查理还是杰克,总之他的记忆只有杜小寒趴在张启山的病床前,小小声埋怨,“你那个女儿,跟你一样,就是野,不听话,非要嫁给一个洋鬼子。可你怕是没机会看见了。”远渡重洋回来之后,留给他们的时间,就像一通电话一样,比电话还要短暂。

戎马半生的佛爷,就这么成了回忆,成了传说


年轻时候壮硕能跟牛打架芦苇丛里打小孩战,一起偷看别人洗澡,慌不择路的逃跑,从小孩变成男人,又从男人刚毅的身体,萎缩着变得再度弱小。只有他停在那样的容貌。


“我是你的女朋友啊!”


梁湾哭的时候,他会忍不住学佛爷,佛爷会一边哄着,一边抱着她。梁湾生气的时候,他也会忍不住学习张启山,眯着侧头,不停地点头,一副不耐烦,又无可奈何的样子。但是他什么都没做。他也不会问她,你还记得佛爷?你是不是她?

但这对她太不公平。

“张启山,你就是个骗子!”

她已经成了一个妇人,依旧风韵犹存,尤其趴在床边,握着佛爷的冰冷的手,窗外透出阳光,带着温热和希望,一时间的静谧,谁也不愿意相信,那是永久的失去。

总之,这对梁湾不公平,她不是她。

索性,就这样。


拉黑!




我爱他,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系列


一、看得见的恋人


苏眠下班,走到门口,下了台阶,夏日的日光还很猛烈,有点烟熏得微黄,她焦急地在门口找了一圈,终于在看到盘旋在空中的无人机时,松了一口气,她小跑过去过去,撑起伞,一片阴影下来,时樾身影出现了。

时樾笑笑,“我来接你回家。”

苏眠一时间失神,想牵他的手,却摸了个空,他沮丧,“对不起亲爱的,我不能牵着你了。”苏眠摇摇头,“没事的。”时樾隔空摸摸她的发,“没关系,我还可以看着你,还会一直看着你。”

无人机往前走,苏眠也往前走,指了指无人机,“它会记住吗?”

“可以的,会有录像。它的储存库很大,能拍下窝们一百年里的每一天。”

“等我们老了,就可以一直看了。”

天突然就暗了。他们停在红绿灯十字马路前,苏眠收了伞。无人机亮着蓝色的光,红色的指示灯,苏眠看了一眼。

然后神情大变。

无人失控摔在车流里,生锈链条刹车的尖锐声刺穿无限延长的车流,刺啦和轰轰轰轰。

苏眠抛下时樾,摔倒马路中间,急刹车围了她好几辆,周小篆冲上来,“对不住啊对不住啊!”

“姐,我们先走!马路上危险!”

“小篆,你看,你看它是不是坏了?”她眼冒泪光,可怜兮兮抱着无人机。

周小篆看了看,“就是没电了,摔下来的时候可能有点磨损,没事的,我回去帮你修一修。”

苏眠总算放心,站起身来,“不用了,我回家,让时樾教我修,他教过我。”她礼貌的笑,周小篆却更不放心,“那我送你回去。”

“不用,我一个人会就可以了。”

苏眠一瘸一拐,在周小篆的视线里,安静的一个人走回家。


“对不起亲爱的,我想给你做饭,可是我摸不到。”

苏眠从浴室出来,做到沙发上,为自己擦药,“没关系,反正你只能看着我吃,我让你少受点罪。”

“亲爱的你受伤了吗?”

“我没事,只是擦伤。”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恩、”

无人机盘旋到房间,床上,靠着天花板。

“亲爱的,快来睡觉。不要熬夜。”

“对不起亲爱的,我好像抱着你睡觉哦。”

苏眠躺在床上,“傻子,你陪着我就好。”

“我会陪着你的,永远不会让你孤单。”


二、碰到的恋人 (苏莲衣X时樾)


男人穿着背心,单脚弓起,在床上玩着小刀。

苏莲衣流口水,湿了他的床单,像只小猪仔。

突然一个激灵,她就醒了过来,茫然的看着世界,摸了摸自己凌乱的发髻,窗外投射进来的晨光,在深蓝色的窗帘花纹边上擦肩而过。

苏莲衣看清楚坐在旁边的男人,清醒了。她的朝代里没有这个男人。

这个男人只在这个奇异的世界里,让她不小心遇见。

“第五次了吧!我昨天是怎么来的?”苏莲衣捧着脸深刻思考。

“老规矩,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

砸在他的胸口上,把他砸醒,亏得她还能睡到天明。

心很大的苏妹子甩甩手,“算了算了,反正明天就回去了。”就当做旅行好了。

她蹦跳着下床,熟悉的拉开男人的衣帽间,找到衣帽间里崭新的,寥寥无几的女装。

她还是有点害羞,穿着牛仔裤,一字肩,“在我们那个大唐,你把我看光了,是要娶我的!”

时樾正在厕所扶着宝贝放水,一听,一愣,溅了出来。过会儿他说,“那你要嫁的多了去了。”

“你在唐朝,是大龄剩女吧!”

他拉起裤链,听见冲水,苏莲衣露出个头,“什么是大龄剩女?”感觉不是好词儿。

“就是美人!”

“那必须啊,我可是人面桃花的头牌!”


三、同体


床单上有她汗水,有他倒影。

一张床,一张被,一个人辗转,两颗心反侧。

喘气、呼吸、呻吟......

弓起好看曲线,蜷缩指尖,紧紧钳挟。仰起半身,又砸下褶皱。

恍如溺入一场大汗淋漓,猛然痉挛,长出一气,叹息看着旋转的天花板。

用手挡住双眼。


好久,在怀念那场韵味,到这时身上是他的兴奋,还是她的沉溺,都让躯体疲惫。

他喜欢揉捏她短裤底下,肥润的女人触感,拍打声响夜里清脆,像燃火的料,会有汗不止从脸上,胸口上,还有腿上冒出来,和柔滑腥香的液体混合,估摸酸酸的,却让人意柔未尽。

妄想!

都是妄想......


他从床上起身,走到镜子前,赤身裸体的男人,直线而下令人垂涎的三块肌肉,胸肌、腹肌......

窗外是缺月,隐隐约约照到粉色床单上,空无一人。

他又趴回床边,细细嗅了她的味道。

才到浴室冲了澡,换了衣服。

路过镜子,遗憾,要是身上有她吻痕,要是她身上有他吻痕。

胸口燃起火焰,干焦扑腾的火,渴,望。

如果可以比喻,他是深林里受到诅咒的一头野兽,神把她好看的锁骨胸乳背肌放在他眼前,在隐藏邪恶的白天,将他关在荆棘密布的囚牢。黑夜里有了自由,他耗尽力气寻找,只有一眼半裸的背影,如梦的纠缠,一息而止。让他渴望,让他发疯,让他认清现实。一面镜子里,只有一个人影。

他又砸碎一面镜子,扔在单调的床,玻璃碎片一半发光,一半暗沉。

然后骑上摩托,闯入酒池舞场,燥耳的音乐,女人糜烂的躯体。

啊,是这种光照下的白吗?赤裸起来垂垂累累的肉体,他顺着女人们曲线轻抚,是这种顺滑,浸透他满手的湿汗,细粉的味道,香水的呛鼻,口红的粘唇。他不亲吻。万一亲吻多了,尝到味道的那一天,淡了,寡味了,失望了,怎么办......

女人啊女人啊,女人啊.......

又一个夜晚过去了。

好平静好安静。

她清醒过来,醉倒在浴室,只有一个人。

镜子里赤裸裸的女人躯体。

好在,干净。


一面镜子,只有一个人影。


她何尝不是一样渴望。



食堂老张泡妞记

1.

杜小寒捧着本经济学走入食堂本堂

长沙菜窗口排满了人。

等轮到她 食堂老张打了一大勺

然后咧嘴笑

够不?

杜小寒看着一饭盘辣椒,再看看笑得傻B地老张

瞪眼

臭流氓! 

2.

杜小寒是过了人多的饭点,赶在将近午休的时候才去饭堂吃饭,傻敷敷的老张提着两个装饭菜的铁盘,上面三个大鸡腿,这是食堂老张为了表现出:跟食堂老张谈恋爱的好处;特地加的鸡腿。杜小寒说,别了,我会胖的。老张说,没事没事,你胖了我也要你。杜小寒鄙夷,“你要得起我吗?老娘的梦想可是走上人生巅峰,你啥都好,就是穷啊。”张启山说,“我最近买股票,涨了”。杜小寒要隔着桌子打他,“要死了,你就那点闲钱还乱花。”老张傻敷敷的笑。杜小寒吃完饭,两人油腻腻的嘴偷偷嘬了一回,就回宿舍了。

食堂主管出来,看见老张一个人傻敷敷的笑,走过来坐下。“校长你看,我们食堂工作做得很好,严格遵守食堂制度,卫生也把控得不错,您来视察的这几天,也可以看见学生对我们服务是非常的满意。”老张点点头,但是眉头紧皱,主管以为哪里不妙。“怎么了?我们还有哪里需要改进。”

老张一拍桌子,“确实需要改进,你们,”主管认真倾听,“你们再开一个上海菜的窗口,满足学生的对中国传统菜色的需求,争取在这一周内搞定,报告请示申请and钱,我批!”

张副官:哥,为什么我的零花钱减半了?


杜小寒回到宿舍,对床和上铺正在聊天。上铺探出个头,“你不是说减肥吗?怎么又跑去吃饭了,是不是特意躲开我们啊!”

“是想减肥啊,饿得难受,就放弃了。听说晚点吃午饭,能瘦。”

对床惊讶,“真的假的?”

“假的!”

“话说,你有没有看见那个食堂帅气逼人多金的小哥哥。”

杜小寒一愣,若无其事爬上床,“什么多金小哥哥?”

“你都不逛论坛的吗?食堂的小张哥哥,全身上下都是低调名牌,让隔壁奢侈品设计与研究专业给扒了一遍,论坛上全是报价,一双鞋都可以让我半辈子无忧了!”

对床撇撇嘴,“不会是A货吧。”

“这A的全身上下,连内裤也不放过,那他也是厉害。”

杜小寒皱眉,“你们人家内裤也不放过,你们才变态好吧?再说,不就是个食堂大叔,有什么好稀奇!”

“不,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食堂大叔,是一个我想泡的大叔!”

杜小寒笑笑,“放弃吧,上天不会怜悯你这种懒惰的女人的。”说罢转身面对墙,玩起了手机。


寒门千金:周小篆你要死啊!我让你查的资料你放到论坛上让人轮!!!不是说好了照片不能外漏!

赚赚赚赚:对不起姐,我错了!图片我都裁过了,绝对没有你的脸。

寒门千金:这是重点吗?是吗?!




Benben初恋故事


1.小言简介


她,是倾颓豪门的遗珠,为了守护唯一的弟弟,不择手段,甘愿牺牲一切,千方百计靠近他。

他,是身价上亿的豪门贵公子,冷酷冰山,却只对她展现柔情一面。

他,是游走在黑夜的花花公子,千金难求,邪魅一笑便让无数少女倾慕,只有她,是他唯一不愿意伤害的女人。

他,是她同父异母的弟弟,血缘的羁绊让他爱上她,在不伦的罪孽中沉沦。

他,是个傻子。

(Ben式委屈)

她在他们之间剪不断理还乱,她该何去何从~


2.benben之恶吻


阿Ben在校门口拿出粉色的信封,等蓉高中学霸校花徐颖,在众星捧月中走入校门。

阿Ben挡在最前面。

“辣个,窝,窝喜欢......”

阿Ben还没有说完,徐颖就越过他,转身带着香气,笑容和煦,但有毒。

“我不喜欢傻子。”

阿Ben一百八十度挡在地上仰望天空,委屈,阿哥说他傻,是天生的,治不好了。

阿Ben注定是得不到爱情了吗?初恋就这么破碎了。


阿Ben晚上憔悴回家,但是家里突然住了一群有纹身的男人,阿Ben觉得,纹身好帅,尤其是盘旋在背上的青龙,耀武扬威。男人说,“Bill把房子退了,房东又租给我们了,你快滚。”

阿Ben晕晕乎乎,阿哥没有说,他就不信,于是死缠着不走,没多久Bill就过来把他拉到角落。

“傻仔,阿哥有事要躲一阵子,你去这个地址住。”

阿Ben顺着地址,找到了一间别墅,他觉得阿哥一定是给错地址了。但是很快门就开了,是他刚破碎的初恋,初恋穿着性感睡衣,粉色的,嗷~~~~

“你就是Bill的弟弟啊。进来吧。”

BenBen跟了进去,脱掉鞋子,在毯子上努力的蹭蹭,怕弄脏了初恋家里的白色透亮的瓷砖,初恋走到电话旁边,电话还通着,她拿起放在耳边。Ben抬头,二楼栏杆靠着一个男孩,面无表情看他吗,嘴憋得很紧。徐颖随手指了指,“我弟弟简溪,比较内向。”简溪转身蹭蹭回房。

一个家里,就只有他们三个人,像BenBen在家一样,只有他和阿哥。

Ben走近徐颖,徐颖抠着手指在打电话。

“人我接到了,你真麻烦。”

‘照片我发你手机里,还有视频,我为你做这么一大单事,你帮我看一下拖油瓶,益你了。’

“哼,你不也得意。”

‘放心,总是比不上你有滋有味。’

“啪”的,徐颖挂了电话。

BenBen揪着手中的胶圈,“系不系阿哥啊?”


3.BenBen初恋之喜欢


徐颖的房间没有开灯,电脑屏幕的蓝色光亮照在她的脸上,几分阴森。如果电脑里面没有女人的呻吟和高潮时候的哭喊。

门被突然打开,她快手将电脑屏幕盖下。

“简溪,有事吗?”

简溪拿了一杯牛奶,他在学校是大众情人,在家里,永远是内向知心的弟弟。没有开灯,他坐在徐颖身边,将牛奶放下,握着她的手,“姐姐,我可以养你。”

徐颖被傻弟弟逗笑了,孩子的话,充满了希望。“不用,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简溪也笑,不过有沮丧。


晨早,徐颖穿了好看的裙子,桌上放着美味早餐,是心灵手巧的BenBen做的,徐颖好心情夸他,“不错嘛!”

Benben仿佛升上了天堂,被初恋夸了,像是被小仙女夸了。

没多久小仙女背着好看的包包出门了。家里的小恶魔也下来吃早餐。Benben等着简溪夸他,简溪也确实笑了。

“你以为这样,就能融入我们家了吗?寄宿的乞丐。”

Benben委屈。“我只是想跟你们做朋友。”

但是峰回路转,简溪咂咂嘴说,“你真的想跟我们做朋友?或者说,你真的喜欢我姐姐?”

BenBen点头,“喜欢,是心会BoBo跳的喜欢。”简溪嗤笑,傻子的喜欢,只是心会BoBo跳,简溪打篮球的时候,心也会BoBo跳,看见女人脱衣服也会BoBo跳,但是爱不一样。

爱是不顾一切。

“你帮我做一件事情,我就把你当成,我们家的一份子。”

Benben开心点头。


4.Benben初恋之呵,女人!


徐颖在何家大门照了照镜子,她的好看,与生俱来。

何家大门打开,谁说何瀚,不是与生俱来的好看?

所以他们天生一对。

徐颖故作惊讶,“你在家也是稀奇,不跟你的未婚妻出去逛街?”

何瀚脸色古怪,只是摸摸她的头发,白衬衫牛仔裤的高中男生,很干净,且帅气。“这项任务,恐怕快到头了。”

徐颖没有追问,两人一同走进去,他为她那拖鞋,蹲下去的时候,徐颖好像看见他们结婚后三十年四十年,何瀚会一直在她们面前,蹲着,跪在,总之做低伏小。尽管这是他的绅士,却可能是徐颖的炫耀。

还未走进,何父何母从楼上下来,嘴上还吵着。

徐颖出于礼貌,没有探出头听,但她在心里上演了小剧场。

何妈妈会说,这是我的错吗?我怎么知道好好的一个姑娘,这么不洁身自好。

何爸爸会说,两家还有生意往来,就算要退婚,也不是这种方法。

何瀚,他的眼里只有她。

“小颖你来了啊,阿姨今天没心情出去了,真是对不起我们小颖,白跑一趟。”

“没事的阿姨,什么时候您再有心情了,我在陪你出去走走。”

“小颖真是个好孩子。对了,何瀚啊,你也没有什么事情,要不你陪小颖出去逛逛街看看电影?”徐颖笑何妈妈很上道,心思转太快。却只乖巧笑,“不用了阿姨,陪女孩子逛街很麻烦的。”说罢她还特意瞅了一眼何瀚。

何瀚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不走一走,怎么知道是不是很麻烦?”他还是没忍住摸了摸她散落到肩膀的发。

后来他们去看了电影,吃了饭,夜里走到江畔的情侣路,人烟罕至,一起隔着栏杆看海。

何瀚几乎是要亲到徐颖,简溪的电话就来了了。

事发地点在距离徐颖家的第三个公交站出来在五十米,两遍有树木绿化,在夜里挺安静。

事发原因是何瀚想要陪着徐颖浪漫走回家。


一辆白色奥迪超出城市限速,直直冲过去,将何瀚撞飞,翻滚了好几下,在他身边的徐颖被蹭开,摔在了一旁,眼睁睁看着翻转,却看不见血色飞溅,因为夜晚太黑。


简溪从驾驶座上下来,将benben从副驾驶拉倒驾驶位上,benben害怕拒绝,哭,“唔可以嘅,杀人系唔得嘅,报警啊,打120啊?”

简溪将他推到驾驶位上,“会报警的。”

然后走到路边抱起发愣的徐颖。

Benben想要下车。

“如果我被抓了,姐姐就是一个人了。姐姐不会想失去我的。”

Benben一动不动,将打开的车门默默关上,缩在驾驶座上扯着橡胶圈,忍不住啜泣。“阿哥,benben系个傻仔,唔知要点做。里帮下我啦。”

警笛过来,很刺耳,很吓benben。



无法分类的捅刀系列


1.寄亡夫


她在做梦。很清楚自己做梦。身体像僵硬不能折的钢铁,紧闭的眼微微透出一点亮光。起初胸口很沉,像是两个孩子压在她的身上,她挣扎睁眼,是她的两个表弟,女人在房间门口喊她戳来吃饭,她应了一声。一切猛然消失,像收回瓶子的烟。

她又躺着,刚醒来。刚做梦。

有个女人在门口招呼她出来吃饭。她想跟她讲刚刚做过的一个梦。然后瓶子打开,她刚醒。刚做梦。

重复了三四遍,她再次听到女人招呼的时候,犹豫了,好真实,但是梦来过很多次。挣扎在清醒和沉睡中间。

醒来吧!干脆就醒来吧!她想。

富丽堂皇闯破她的眼皮,她坐起身来。


军靴从楼上传来,“哒”、“哒”、“哒”

突然响起的钟声使她一个踉跄从几节楼梯上摔下,撞到耳鸣发昏。

军靴有规律的往下走,像闲庭散步。她呜咽的缩起来,爬着往前。

军靴停在她的身后。

她大哭,赤着脚跑不过张家大宅的三层旋转楼梯。

军服很硌人,她被抱了起来。他的嗤笑在寂静中,带着一点诡异。被风传遍空荡的张宅。


“这就是张家遗址啊,就光是挂个牌,也不见人来修一修,做成观光点多好。”她的朋友说。

她摇头,“都烧成那样了,还能留下什么东西,还不如干脆拆了。”

‘不能拆,拆了,生魂进不去,死魂出不来。’

空灵,她以为是幻觉。

但是有人,月白旗袍,笑看她。

她抖抖肩膀,拉着人跑开。


从左到右灵牌,军装的男人在中间。左边领口高竖的眼镜男人,右边带着军帽的儒雅小生。

她蹲靠着沙发,紧紧抱着自己。左边长袍高竖的眼镜,有点微寒,面容苍白,笑得奸险,透过眼镜,一双没有眼白。

‘不要怕,不要怕,乖孩子,不要怕......’

厅堂微暗,有灯闪烁。

张副官托了托帽子,“八爷,您这恶趣味,又吓唬人。”

齐八爷翻了眼白,把瞳仁掏出来。看着发抖的女孩。

“小姑娘,问你什么,回答什么,我们放你出去。”

她恐惧,但不敢抬头,连连点头。

张启山走到自己的灵牌前,看了英姿飒爽的自己。

“谁带你来的?”

她想了想,摇头,又点头。

恍然想起了月白旗袍的女人。


“她的眼睛,像月亮,还是海中贝?”

她摇头。“女人的眼睛,像黄泥白脓掺和,皱纹像网。”

“那她的唇色,像春色?”

她摇头,“没有唇色,只有浓艳的口红不匀称涂抹,像糟糕的画。”

“那她的笑,俏皮,像个孩子?”

她犹豫着摇头,“她的全身上下,枯槁的手、矮小的身、浮出经络的脖子,褶皱不平的脸,统统叙述她的苍老。”

唯一的灯也灭了,她吓的一颤。空荡的屋子只剩下叹息。

她带着哭腔,“我......我可以走了吗?”

齐八爷指着旁厅的一扇门,门骤然打开,一片漆黑,但她跳起来跑过去,心甘情愿冲了进去。

像重获新生的孩子。

门骤然关上。

她年轻的嗓音,清脆且凄厉。


灯又亮了。

齐八爷看着自己的灵牌,“要是早几年,我就送她回去了,可是管家现在胃口越来越大了。”

张副官没有理他,于是他自顾自说,“想当初我们救了多少无辜的人啊,现在......呵!”


“她老了。”

有人说。



2.天知道我站的什么神仙cp


安逸尘掀开小雅惠子的红布。

“这是我们新生活的开始。”

喜宴散场,杜小寒和宁致远一同走回宁家。

杜小寒说,少爷,我好吗?

“好,除了贼一点,什么都好。”

宁致远问,“那少爷好吗?”

“挺好的,少爷有钱,长得好看,有钱有钱,还是有钱。”

宁致远笑笑。

不知不觉,他们就牵上了手,“那少爷娶你做少奶奶。”

“那趁早。”

他们谁都在看夜路,小心不要绊倒。

直直视线,夜色有两份落寞,像两盏路灯。

安逸尘看着小雅惠子抬头,她有泪痕,只是抬头惊讶,连难过也忘了。安逸尘坐到床边,拥抱她,便不再让她看见他的脸。

他说,我高兴的,今天是我们的大好日子,我高兴的。


安逸尘X佟毓秀

安逸尘重生,记忆中他也叫安逸尘,是个江湖侠士。

安逸尘是会些三脚猫功夫,可那又怎么样,真能拿刀拿枪杀人不成。

有一日他在街上看见了佟毓秀。那是......是雁鸣?

他冲上去,被佟毓秀几招打趴下。

“武功这么差,还想偷袭我。”

他望着她远去,才在围观者的言语中知道,她已经是有夫之妇了。

可是,他渐渐也知道,她过的不开心。

“我带你私奔,浪迹天涯!”

安逸尘又被打趴下,“你算什么?你有钱吗?你能保护我吗?你什么都没有,凭什么觉得我会跟你走!”

“我佟毓秀立志要嫁给一个能够打败我的男人,如今就是个笑话。”佟毓秀瞥他,“看在你那么喜欢我的份上,我就放你一马!”

说罢她几分喜滋滋出门,她生得也不差,只是富察家那群人太不知好歹。

后来她对连城下了杀心,三番两次雇人动手,安逸尘却阴差阳错救了连城。

她偷偷去找安逸尘,再一次打趴下,“你现在知道我要杀她,你就乖乖别碍事。”

“毓秀,你是个好姑娘,你不该是这个样子。”

佟毓秀觉得好笑着,什么运气,她居然摊上这么一傻子。

“那你觉我该是什么样子?”她蹲下来,大发慈悲摸他的脸。却不料安逸尘一把将她抱住,她生气,要打他。

安逸尘却说,“你应该是被人娇宠的,放在怀里蛮狠任性,心智便会酷似小女儿了。”

“毓秀,不是我不懂你,是你自己不懂你自己。其实你不需要武功盖世的男人,你需要我。”

“如果你错过了一个爱你的男人,你会后悔的。”

佟毓秀怔愣,最后狠狠扇了他一巴掌。

“再见到你,让人杀了你。”


张启山拿着手电筒照,矿山深处一个女孩招手,“我在这里!”

张启山快步过去,问,“你是谁?”

“我叫梁湾,我跟同伴走散了,你们......”突然她扑上去抱住张副官,张启山不知为什么一阵不爽,“张日山,吓死我了!”

张日山羞赧赶紧推开,抓住姑娘的手,突然听见一阵清脆,“佛爷,双响环!”

张启山抓过姑娘的手,仔细看,与自己手上的一模一样,“你的双响环哪里来的?不说我就杀了你。”吓吓小姑娘很有用。

“我、我,是我外公给我的。”

又是一阵奇妙的感觉,“你外公是谁?”

“我外公——张启山。”


3.等蓉全员be


她放下手中的月神剑,从天墉城的天梯一节一节往下走。

修仙人都会御剑飞行,实在不行,她是月神,飞下去也不是难事。

只是偏偏,九百九十九道天梯,她要一步步走。

为了什么呢?

不是明知故问吗?

为了陵越后悔。

放弃天墉掌门,放弃修仙,放弃断情。

为了等陵越后悔啊。

然后走到了最后一节。

有落叶,有尘世泥土的那一节。

她等了一个天明,也没有又等到身后人,叫住她。

于是她就走了。


飞机起飞了,陈均平在机场跑了一圈,喊着白锦曦的名字。然后捂着眼泪。

突然间看见了站在一旁的白锦曦,干干净净朝着他笑,含泪笑。

他猛地站起身,两个人生离死别一般的相拥。

时间静止了一时半会儿。

一时半会儿之后,

冷静说再见,擦肩。

飞机真的起飞了,噪音让人耳鸣。


总算是坐上了皇位。

袖子一样,俯瞰天下的滋味,真是与众不同。

元凌打马扬鞭,碰巧路过一株桃花树。

然后沿着春天的颜色,一直走到悬崖高地。

是唤云的皇位比较高。

还是他站的悬崖比较高。

都是尘世里,低处。

如果够高,他就能望见她了。

如果够高,她也能发现他了。

可是谁也没,瞧见谁呀!


何木棉吃撑了,

把甜点吃撑了。

时樾喝醉了,

喝矿泉水喝醉了。

一个撑到难受。

一个醉倒发疯。


他掐着她的脖子。

她掐着他的心。

最美好的结局其实是同归于尽。

“跟你一起死,我霍成君,恶心!”

他们发了狂的笑。

相似。


我永远是个贼,

不会改变。

所以啊

你有本事就从土里冒出来

好好教训我!


我不懂,我们不是一样人吗?

我不懂,我们两个一起不就够了?

什么天下,什么皇帝,我不懂。

什么肱骨大臣,什么好兄弟

我们不是只属于对方吗?

你为什么要为他们气我?

我和你,他们管不着!


上海的腥风血雨

到处都是意外。

卢雁鸣在屠杀过后的上海

寻找枪口下

一定是活生生的他。

不是他,这个穿着棕色马褂的尸体

只不过跟他,几分相似而已

卢雁鸣失魂破落往前走着,走着

突然就停了

她蹲下身子

天替她痛哭,好大一场雨。


徐颖去看他

他和女人跳着色情的舞蹈

徐颖若无其事离开

他莫名低头笑

继续讨好客户


追命在追命

苏莲衣嫁给了一个疼爱她的小官吏

追命拼命追命


尚九九在医院看着天花板发呆

何瀚牵着别的女人手

想想

她在国外,不知过得好不好?


我们在一起之后,生一个两个孩子

好啊

安逸尘笑着笑着,就冷漠了。

毓秀捏的他的耳朵玩

就好像,哄一只小猫小狗。


文少爷是少爷

不是我这种身世不好的姑娘

能高攀的起的。

文世倾看她的背影渐行渐远

追了上去

才不至于

 梦一场  


苏眠和苏凯文咖啡馆对坐

 这是他们刚确定关系的地方 

我们不能在一起 

苏眠说

 苏凯文没有问为什么 

苏眠却告诉他了

 因为我们是姐弟!

 

蓉刷微博的时候 

看见他了 

但是他们不熟 

霆听朋友说起她了 

但他们不熟 

他从北京离开 

她回北京了 

没有生离死别 

缠绵悱恻。 

不经意回头间,

只有匆忙人世。 

有他没她,生活波澜不惊


4.无题

后来才发现,奢求许多许多,一样都没有实现,老天啊,你可真是负我啊!

刘询在人世间浑浑噩噩,拿着一瓶酒可以过一天。有时候突然清醒过来,跑到了霍家门前,蹲坐着。

进去又不敢,现在也没了傲气。

许平君问他,是不是心中有了别人。所以魂不守舍。

他点头。最诚实就是这一刻。他点头。

当许平君含泪问那个人是谁?

他也含泪。不知道。

不知道她现在是不是在郊外的小村庄和情郎相会,还是一个人在家中愁眉不展。自始至终,他都是自以为是的局外人。

直到再次见到霍成君。他又一瞬的激动。

所有的事情都重来了,是不还有机会。然而他看见的,是毫不留情面羞辱孟珏的霍成君。

嚣张决绝,不给人留退路,也不给自己后路。因为她清楚,她身后的权势给了很多人贪欲,也给了许多人绝望。

刘询就......止步了。

是成君没错。是那个带着恨进宫的成君,是那个无望的成君。

有一瞬,他奢望的,是原来的成君。至少他就能干干净净,装作温润,去接近她。到此时,他又回到那个,跪伏在她的脚底下,被她不屑一顾的刘询。

红衣的成君,不给所有人退路的成君。

他一路跟着她,孤孤单单一个她,却不敢靠近。直到她走上了城楼,很高的城楼,踩在了城楼的边缘。

他才猛地跑过去。

不知不自觉,底下就站满了人。像看热闹一样。守城的士兵起步上来,却被霍大司马的腰牌止住了步伐。

孟珏也在城下,平君也在,像他这样的人,会有几分兴趣。

“成君、成君......”他好怕她跳。因为死亡,他们都不怕。

“老天玩我,你也玩我。我有多不容易才死去啊。”她哼笑,然后纵身一跃。

很多年月之后,霍大司马的千金从楼上坠下,一定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刘询扑上去抓住她的裙尾,却溜走了。

她像落红,翩然跃下。

绝望。


一抹蓝光飞过,有人接住漫天散落的红。

刘询愣了。


“险些来迟了,我的成君。”



给蓉霆数数系列


一、警局里能容下多少对蓉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时樾在吧台和陈均平喝闷酒。

“小学一起,中学一起,大学一起,我!木木的护花使者,那些残花败柳,不对,那些狂蜂浪蝶老子一个个把他们掐死!”

“木木这么单纯这么可爱,那些愚蠢的男人个个都心怀鬼胎,尤其是那个两个月还是三个月来着,趁着近水楼台跟她告白!他连老子一根手指都比不上!”

陈均平嗤笑,“是!你十个月,肚子比他大多了,就是心眼太小。我看人家相处很好。好过你这个梦遗老青年,还自欺欺人!”

时樾上去用手臂掐着他的脖子,“说好了不提的!”

陈均平拍着桌子,示意他放开,然后指着舞池里头,穿着裸露的女人。

“你家木棉花!”

“卧槽!”


何木棉和面前的男人调笑,余光看见一个黑西装大背头的男人走进来,他的身旁搂着性感女人。何木棉手不自觉放上耳垂,像是把玩着耳坠,“目标出现,三点钟方向。”

慢慢靠近,手放到藏在身上的枪柄。

目标绕过绚烂灯光闪烁的长廊,走进了包厢。

‘准备动手。’

耳机里传来队长的声音。何木棉拔枪,快速走过去,突然有人摁住她的肩膀,气势汹汹回身。疑惑!

“平哥?”


“大佬,条子来了!”

时樾冲进包厢,话音刚落,身后闯出一排警枪,包厢众人举手。


凌晨一点半。

“啊啊啊啊啊!崔略商你给我放手!!我头发丢要揪掉了。”苏莲衣委屈。

“呜哇哇哇哇我要告你们警局,屈打成招!”

“哼!你还有理了!”

“追追。命命,老公~”

“不准用言语迷惑警察!”

“亲爱的,疼疼疼,你不爱我了......”

“我TM最眼瞎就是看上了!快点签字!拘留72小时!”

“这么久啊~”

“在家也是一个人,还不如留在这里陪我!”

“哼!以公谋私!”

“96小时!”


“你怎么也在啊?快点回家吧!指不定要多晚呢?”

“我等你啊,你还说呢,这么危险的任务你不跟我说!”

“这是临时任务,又不能泄露。”

bill翻了个白眼,对着执手相望的平曦夫妇,跷二郎腿。

“Madam啊,要审快点好吗?我又不吸毒,又不出来卖,怎么,出来蒲也有错啊!”

白锦曦拧眉,用笔敲了敲桌子,指了高冷坐在一边的徐颖,“你们什么关系,在一个房间里搂搂抱抱。”

徐颖冷着一张脸。

“拜托Madam!很正常的男女交往啊,我追求她嘛难免有点干柴烈火。小情侣的事情你们也管啊?”

bill哥老手了,很不配合,“我们也是要面子的,又没犯法,放我们走啦!她啊!家里有门禁的!”

刚说完,莫森就带一西装革履青年过来。

“保释她的。”指了指徐颖。

何瀚仿佛没有看见bill哥,低头对徐颖说,“走吧。”主动接过她的手提袋。


没有人回头看他,他却盯着出门的背影看了很久。


白锦曦敲桌子,“那你呢!”

bill回头。

“MAdam啊,警局里美女挺多,关我24小时呗,反正也没地方去!”


“你穿成什么鬼样子!这个、胸!还有这个、腿!你能不能有点羞耻!”

“你什么意思!我这个出任务,为了迷惑犯人。再说了......”她压低声音,“你不是卧底吗?别露馅了!”

时樾安抚自己,安抚不了!摔!“我去把崔略商打一顿!”

“时哥你干嘛!今天怪怪的!”

“你只是一个小小的派出所民警,什么时候被派来做扫黄大队和缉毒大队的事情,万一出事怎么办!气死我了!!!”扇风扇风!

“我知道时哥你担心我,可是我毕竟也是刑侦方面的人才啊,而且是我自己提出来帮崔哥忙的啊!”

“何木棉!你长大了是吧!会顶嘴了是吧!”

“......时樾,你再这样我生气了啊!”

......

“我......我就是担心你。这个社会色狼这么多......”时樾委屈。


张启山坐在靠背椅上,突然手机响了。

“老大,我接个电话。”苏眠说。

张启山点头,苏眠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夫妇,走出审讯室。

“脑婆,我听阿平说你们今天任务好危险,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就是抓了一个毒枭,没有伤亡,不过估计是个耍人的圈套,消息都是假的!”

“这样啊,里好了给我打个电话。”

“好,你......不在家吗?”

“窝在你们警局门口,里好了接里回家。”

“怎么跑过来了?”

“被啊平吓得脑子晕晕,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就开到警局门口了......”

“好啦,你也别待在门口,进来找个地方等我,应该很快!”


陈霆看了外头的苏眠,“一个个的家里有人等,张sir很寂寞吧!”然后搂紧了杜小寒的肩膀,“现在小年轻是不是有个词,叫做秀恩爱?我那群兄弟总说我秀恩爱,有没有伤到张sir啊,听说单身狗都伤不起呢?”

张启山没有回应。其实他是僵着一张脸,也僵着手脚,怕自己不注意就打残他!

“我记得张sir是缉毒队的吧?怎么,有搜到什么东西吗?我对k粉这些东西深恶痛绝,一定贯彻警民合作,我是三好良民来的!”

杜小寒没忍住笑了,落了一撮刘海,陈霆帮她别上去。

“对了!崔sir不是扫黄队的吗?我说怎么把我抓这儿了,误会了啊,我跟我老婆去过民政局,盖过章的啦!”

审讯室外一阵急匆匆脚步声。

“光!老大跟陈霆打起来了!”


事后。

光哥递过一根烟,犹豫了半天。“老大,单身也没什么嘛,我不是也单身......”

“闭嘴!”


二、警局后续之医院能装下多少对等蓉


“都让开,让开啊,闲杂人等免进啊,真是挤得我鱼尾纹都出来了。”

两方对峙,左面何木棉白锦曦一干警察,外带一个刚从警局跟过来的陈均平,左边都是些拿刀的小弟。还有一个装腔作势的时樾。

“管制刀具是要没收的!”何木棉指着上前,时樾冲在了小弟们前头,“什么管制刀具,我们果栏新进的一批水果刀,你们差人事管的真宽!”


两个背对着众人眨眼,不遗余力的演戏。


梁湾看着明晃晃的西瓜刀,悄悄往白锦曦那边靠,然后朝着黑社会微怂笑一笑,打开病房门。


啊!左边那个帅哥好帅,就是太病弱,啊,右边那个也好帅。啊,三床的凶神恶煞,可是看起来也好帅,啊,三床的虽然是个油头,但是很有男子气概啊。


两万心里琢磨了,左边的徐颖给脸上有擦伤的何瀚搽药,一看就是小两口,右边的billf哥帅气笑嘻嘻,就是有点娘。她还单身,为自己加油鼓劲,挪着少女步蹭上去。

“你那里有伤啊?”

bill笑笑,抬眼骚气,“我心里有伤,医生姐姐你要治吗?不过我好贵的窝,一晚上没有两万我不做!”

梁湾默默后退,bill瞥了眼徐颖,“话到底我只不过是某人的高档消费品。”


何瀚冷肃面容,徐颖甚至都没有看他,梁湾尴尬笑笑,“有事好好说,打什么架啊。”


一只静默的徐颖再度开口,只看何瀚,“如果你不要,我就去打掉,反正这个孩子对我而言,只是累赘。”


两个男人都没有说话。


梁湾默默离开这个战场,转移阵地。

就看见一个大波浪妆很浓的女人瞪着她,“发什么愣啊,没看见我老公受伤了啊。”

“honey窝冇似啊,你锡哈窝就掂啦。咀下!mua!”

"peng !"

"诶,这位先生,这是医院器材,警察也一样要赔钱的!”


苏眠上前安慰,“不好意思啊,我们老大嫉恶如仇,实在对不住。”

苏凯文顺势牵上苏眠的手,“警官,里受伤窝很同情,可素我老婆可以下班了吧?”苏眠推他,让他别乱说。

“你们走吧,有人陪我。”张启山点点头。


这里的帅哥不是有主,就是脾气都不怎么样。

梁湾惋惜。

只听见背后传来一个非常磁性好听的声音。

“我来照顾老大吧,姐你们先回去。”


梁湾一阵心跳,调整笑容,婉转多情的回头......

愣住!

“医生姐姐你好啊,我叫刘子光,交个朋友啊。”

丑拒


京有狐番外段子

1.

追三狼淘了一堆画册,是有名的地下画家泠泠的杰作,千金难得,只送有缘狼。

铁木狼咬了一本,陵四狼没忍住,和两位哥哥聚众看小泠书


正巧元凌下朝归来


“没收”


“大哥,这个中滋味你都尝过,兄弟们可都是色中饿狼!”

“这只是一种繁衍本能,是一时冲动,你们要明白,爱情是精神上的冲动,与脱衣打滚不能混为一谈。来来来,没收!”


2.望子成龙


元大宝家的日常,看卷宗,改改改、批批批……

丁清野是在家里端庄,出门乱跑的性子。

“哥!出去玩?!”

“不成,父王说回来要检查功课。”

“同情你,我去找崔斋!”


崔宅

“啊啊啊啊啊啊宝贝,不要拖娘娘的尾巴,尾巴疼!!”

……

……

“啊啊啊啊啊啊宝贝!能换个姿势扛你娘吗?!娘娘晕、缺血!”

“宝贝,娘跟你商量一下,公主抱好不?”


看来小崔没空,去找飞飞好了。

找不到,薛飞飞跳到张将使的屋顶上,烤鱼。


这群娃儿里面,最有出息的当属陵灵,跑到人界做了一个小说家。

是出名杂志社「长沙异闻录」主编人

笔名:零零六六六


是不是还漏了一个。


丁清野从水里捞出不着片缕的奶娃儿,“浠浠,游水要穿衣服,你是小姑娘。”

“舅……”

“乖!”


3.儿童节套餐 主角是孩子们

启寒


“阿爹阿爹”,张大妞跳上张启山的桌子,正踩着他的卷宗,钢笔一晃多了几条划痕,妞又从桌子张着小手,跳上他的脖子。跟她娘一样的习惯。

“咋啦?妞!”

“儿童节老师说要大人陪同郊游。培养感情。”

张启山宠,二话不说就点头。

“立正!敬礼!”

“大小姐好!老师好!同学们好!”

“礼毕!”

两队列,左右扛枪。

“哇哇哇哇,妈妈我怕.......”

“嘤嘤嘤,我要回家......”

“呜呜呜呜呜......”

老师很焦虑。

大妞的哥哥也有烦恼。

“大牛,我爸送了我一个英国的汽车模型,你爸送了你什么啊?”

小学鸡不好太势力。

“未免我妈溺爱我,我爸决定送我回东北老家。”

“我爸说,这是出于严父深切的爱......”

小孩悠长抑郁的目光充满了他父装逼真传。


元宵

“我儿如此勤奋好学,为父甚是欣慰。”

元大宝从奏折中抬起头,“儿子不断鞭策自己,只为早日能替父王分忧解难。”

元凌感慨,儿子真乖,“好学是好事,但是不可劳累了身体,今日是儿童节,为父有礼送你。”

内心兴奋,萧唤云从小对他的教育使他冷静自持。

元凌挥挥手,宫人鱼贯而入,在桌上放下十余本册子,“这些是各族长老极其亲属名册,儿童节你就看这些消遣时光,不要太劳累。”

QAQ

元凌:我果然是慈父。


隐君

“你要礼物就直说,你爹偷偷塞了你那么钱,你想买什么不成?别出去瞎玩就行。”成君在宣纸上写下名字。

丁清野趴在娘的桌前,手指头穿梭来穿梭去,“我想要的东西,爹拿不到。”

成君抬头,“什么东西。”

“我最近觉得参禅念佛很是有用,想要一条大姨串的珠链,让我顺利入佛道。”

儿子已经少年模样,但在妖界,还是稚子。成君故意顿下笔墨。

“大姨珠链不过寻常,我让你爹去讨一串能护体防身的。”

“我不要!”

“呵!好东西你还嫌弃。”

丁清野支支吾吾,“我就要、就要一串普通的,跟岁安姐一样的。”

“她、她那串好看,我喜欢,就是纯粹喜欢......”

成君瞥了他一眼,“再怎么喜欢,都是人家的东西,就不是你的。你还是趁早罢了心!”

“哼!不给就不给,娘亲小气。”丁清野站起来,蹭得跑出去。刚出门口红着眼眶就撞上了丁隐,丁隐显然站了一段时间。拍了拍他的肩膀,“爹给你指路,你向岁安姐姐讨要,她怎么舍得不给你这么个帅小伙儿!”

先前红眼眶,这下是红了脸。

过后成君怨他瞎指路,丁隐揽她肩,“清野像我,看似散懒,其实执着。”


衣命

“儿童节我想收到的礼物是去醉花楼玩一天!”

“驳回!”

“驳回!”

苏莲衣委屈,又闭起眼睛,“那我想要一根探玉阁新出的簪子好了。”睁眼,崔斋点了点娘亲的脑袋,“娘你摸摸头上。”苏莲衣一摸,摸出了新的簪子。“我跟爹一人出了一半钱买的。”

“儿子你真好。”

“我呢?”

“老公你也很好。”莲衣催促,“快点,你们闭上眼睛,我也给你们准备了离去,猜一猜?”

“冰糖葫芦”X2

“啊~猜得太快了。”

“没新意。”

“太吝啬。”

“没关系啊,这样吧,我请你们去醉花楼玩一天啊好不好啊!好不好嘛~”


失眠组

“我已经不过儿童节很久了,像我这种英俊男子,从来只过情人节。”

喧嚣的清醒梦境,面前是汹涌的36D。人生美景。

“你不问我,情人节是什么时候?”

“有你在的日子,每天都是情人......妈妈妈妈妈妈!!!疼疼疼!”

“时小弟你长本事了,学会翘课了!”苏眠恨铁不成钢,揪着他的耳朵拉起来,“小小年纪过什么情人节!”

“老婆,你看你把客人都吓跑了。”

瞪——

“这个臭小子太不生性了!”

“爸你反水!”委屈,“明明你说今天儿童节给我放假的......”

时樾抱着老婆,轻轻解救儿子的耳朵,“儿子要中考,我怕他累着,才出来放松一下。我一点酒都没给他喝的,不气不气啊。”

时小弟趁机捂脸,“中考压力好大,我只是想放松放松,呜呜。”

苏眠摸了摸儿子的脑袋,“憋装了,你妈我学犯罪心理的,明天回去记得跟老师道歉,老师替你着急了一天。”


何颖家vs光棉

“我爸儿童节的时候带我们出去吃饭,还去了游乐园,我们真是幸福的一家!”

“我爸送了我一辆车。”

“妈妈说下次带我去看花少,然后我们一家去风情岛玩。”

“我刚从马德里回来,那里的建筑都没有我家别墅好看,无聊。”

“明天郊游,薇薇说要跟我一组。好棒!”

“是吗?可是我送了她一套明星霆的亲笔签名专辑,她应该不会跟你一组了。”

一阵沉默。

“哇哇哇哇!何帅你欺负人,我以后不跟你玩了!”

“不可以!”壁咚,“我也给你两套明星霆的专辑,开车带你兜风,只要郊游你跟我一组。”

重归灿烂“好!”


“嘤嘤嘤老师不好了,刘小丫的爸爸把何帅的爸爸打晕了,肿么办??”


霆默 双陈组

“小大佬,饶命啊!”

小大佬大背头,小西装,手上西瓜刀。

“今日过节(儿童节),留番条命畀里,以后行夜路睇住滴自己捡生。”

陈大佬经过,“又搞到成身‘番茄酱’,千企唔好畀呢妈咪睇到,唔系我实死硬。”


恋爱的套路是这样的 男孩压马路的时候偷亲女孩,女孩羞涩说,你不可以这样子,不能偷亲我。男孩问为什么?我是你男朋友啊!女孩跺脚,反正就是不许!

追命偷亲苏莲衣。

苏莲衣:你属狗呀咬我干嘛⊙(・◇・)?

苏莲衣:你以后不能酱紫,口水好脏……

苏莲衣:啊啊啊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不要吃我不要吃我请把我的头吐出来……(T_T)


眠哥快穿拯救蓉霆系列

1.

“你杀我,子弹穿过,你还挖了我的心脏……”回想之前,她一阵作呕。血淋淋的手,五岁的女孩,怪异的笑。

下一秒,眼珠会不会掉。

“你恩将仇报。”女孩是任务遗孤,苏眠好心收养,现在女孩又眼前。

房中摆设正常,却不是她的房间。窗前佛经堆积,手腕佛珠清凉。

女孩凭空拿出簿子,上书姻缘谱。

“我新上任,却犯下大错。这女人佛缘深厚,几世情路坎坷,换这一世的平顺厮守。却因为我朱笔断线,乱了命定,她这一世愣是与爱人擦肩而过。最后两人奔赴东西。”

“那剖我心脏干嘛?”苏眠知道正题来了。

“你是她坎坷的一世,也因我失误,你那真命天子被人街头砍死。坏你身体,是为了不让你提早回去。你若听话,你二人皆可复生。”

“既然坎坷,在一起有什么用。”打定主意不上当。

“一世帝王将相,便要十世行乞偿还,才算公道,若你们不曾相遇,便生生世世错过,岂不可惜?”

女孩又说,“以后如何,是他们自己的事。你只要与他有了牵扯。”

“他们?他?我要做她?”

女孩摇头,“她是最后一道关卡,你要做她们……”

说罢,苏眠头脑发昏。

醒来是一片皑皑雪山。

2.

她走到青楼,如果男人来青楼,她是不是可以直接回家了。

手上红线蜿蜒,在男子背影消失,男子转头,青涩小白脸,不是她喜欢的类型。但是他闪开,线还在继续。

不是他。

落在他面前的男人手腕上。

这下她又认得了。

苏眠替陈霆收过尸,查过凶手,始终欠他一个真相。

她闯入青楼,很多人阻拦。

“薛采月,你呢?”

是不是问得姓名,就有纠葛。

“元凌。”

她完成任务,转头要走。当她走远,引子红线断开,男人只看一眼便忘记,有人曾问过他名姓。

突然转身,她提剑刺去。

“你来就是为了杀他,这是因,才有后来相知相恋。”


“可也因此,薛采月挣扎在朝堂与江湖之中,渺小、无力。”


苏眠猜到结局,却脱离掌控。成了冷眼旁观。


她深沉的想:谈恋爱,真难啊!



每晚一段


1.

追命(装深沉):唤云是我的白月光可望不可即,成君却像红玫瑰小心采撷得之我幸。

苏莲衣:那我呢那我呢?

追命:你是我每早都吃的白面馒头。

苏莲衣(懵逼):……

追命:又软又甜!(猥琐笑) 

2.

追命:嫁到我们神侯府,有糖葫芦吃。

幽冥:嫁到我们草原,有烤羊腿吃。

元凌:嫁到皇宫,山珍海味任君享用。

陵越(挠头):嫁到我们天墉城,我给你炖阿翔补身子。

凌兮:对不起啊……我打不过他

丁隐抱起就跑ᕕ( ՞ ᗜ ՞ )ᕗ 

丁隐(邪魅一笑):你嫁给我,我吃你,你不嫁给我,我生吃你! 


3.

“唤云!你放心朕一定带你逃出生天,玄甲军何在!”

……

“陛下稍安勿躁,此为臣妾家乡,我们暂时迷途,无需紧张,此乃我乡名医,正为臣妾诊脉,还请陛下……闭嘴。”

委屈巴巴(.﹒︣︿﹒︣.)


“这次情况怎么样?”泠医生问

“平常都是抽一棍子晕过去就好,今天一棍子抽不晕他……”蓉将棍子丢下

“看来他的身体素质随着角色意识在变强。没事请滚,别妨碍我看病。”


“皇后要带朕去哪里?”

“回宫。”

“朕要找到十一弟,集齐玄甲军,一统天下!届时皇后将是天下的皇后了。”

“玄甲军何在!”

……

“皇后!你为何打朕?(๑°⌓°๑)”


皇宫……铁笼

“里不要关着窝啊脑婆,我知道里似窝老婆,我还知道玄甲军素何物,我没有病啊! o(╥﹏╥)o ”

萧唤云甩袖,霸气转身,太医瑟瑟发抖

“治不好皇上的口音,通通陪葬!”


o(╥﹏╥)o 里为什摩不相信窝,我的普通发、普通话~已经好很do了……


4.

呼呼!

霆:不要紧脏,里一定能考好!

何瀚:随便考,咱不怕没书读

追命:最重要是不能作弊!

元凌:玄甲军何在?保护公主,为公主排忧解难

苏凯文:我给你标的重点背了下来,就没事的

张启山:张副官,让小姐不合格的老师,我不想看他出现在这个世界

老规矩

丁隐:等等啊 我去帮你吃了考官


木棉发:哥哥们真烦( ̄^ ̄)ゞ


高考加油🤛


5.

半夜时分,男女拥抱而眠,突然男子惊坐起,把女人摇醒。

女人睡意朦胧。

“我要去彻查鬼车事件,就一定要下矿山,你不用阻拦我,我会平安回来!”

说罢男子起身,蓉顺势躺下,接着做梦。

梦里她在看电视,突然电视播报一则新闻,知名巨星霆拿着偷来的铲子半夜盗墓,声称自己是长沙布防官,现已拘捕,送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Duang”一下就吓醒了,咦?大早上的霆不好好睡觉跑哪里去了?

算了,今天没工作,早起念会儿经。


在大马路上的张启山一脸严肃

「陨铜世界果然厉害,竟犹如仙境般富华靓丽。(๑°⌓°๑)」

「这么说家里的小寒也是假的?(。•ˇ‸ˇ•。)」

「老八说了心静体凉,一定能找到出路。Ծ‸Ծ」

半个钟后……

「老子要回家抱媳妇!什么垃圾陨铜!(/"≡ _ ≡)/~┴┴」


“小哥,豆浆油条吃吗?支持微信付账ᕕ( ՞ ᗜ ՞ )ᕗ !”

6. 

“住手吧!丁隐!”

“我只要看到死亡!”丁隐挥动手上的刀,残忍阴狠,未曾手软。

蓉最后一步,神情焦灼,“算了吧丁隐!”

“连你也要阻拦我吗?”

“可是......”

蓉咬唇绝望,终是说了出来,

“我最近减肥啊!我还吃素啊!”

蓉指着鸡汤,烤鸭,还有丁隐正在处理的鱼,痛不欲生。


丁隐刀工了得,将鱼肉切成一朵盛开玫瑰,才放下屠刀。

笑道,“乖,别闹。”


6.

张启山:贼就是贼,死性不改。要走可以,将你偷我的东西还回来。

杜小寒:……象征性问一句,我偷了什么(´・ω・`)?

你的心吗?(# → ⌒ →)

张启山:不,我的下半辈子。💐ヾ(´∀`。ヾ)

杜小寒:……

张启山:还有我这个月应得的零花钱(ˊᵒ̴̶̷̤ꇴᵒ̴̶̷̤ˋ)🌹媳妇儿你系不系忘惹(*•̀ᴗ•́*)و 💰 

杜小寒:(๑°⌓°๑)Ծ‸Ծღ零花钱什么的,你要来做什么?要多钱出去花天酒地吗!

张启山:(。•ˇ‸ˇ•。)

杜小寒:「实际上上个月打牌输掉了( づ ωど)」

杜小寒「义正言辞」:男人有钱就变坏!这个月没有零花钱!

张启山: (๑°⌓°๑)(T_T)o(╥﹏╥)o


7.

“顾叔!”

“逸尘来了啊,是来取药的?”

安逸尘左顾右盼,“知夏……姑娘,不在?”

“宁少爷派了人来,她出诊去了。”

安逸尘忽而想到宁致远得意的嘴脸,“我保证,今天你啊,见不着知夏妹妹!”

安逸尘拿了药,转身出门。又被顾大叔叫住了。

“逸尘,你拿那么多砒霜干嘛!”

阴测测回头。

“有个病人,急需!”


8.

一匹来自北方的狼,铁木真。

汉子们的酒气和大笑,振聋发聩,即便是在草原的无边无际。

他像狼一样蹲着,披散着发,得意的看着俘虏。

这个俘虏很漂亮,还有一点汉室的傲气。

他握刀的手好奇摸上她的细皮嫩肉,布满了尘土污糟的手,又不敢脏了白玉无暇。顿了。

俘虏故作冷静。双手双脚被束缚,她挺直身板。

“苦恨我不是男儿身,否则定然与你决一死战。我是大汉女儿,可杀不可辱,你杀了我!”

啊!像只小奶狼!

铁木真拔出短刀,刀背塞到她的嘴里。

“咬着!会疼!”

霍成君犹豫着用牙齿咬住。

铁木狼左手一挥,她猛然闭上眼睛。似有点滴水渍落在她的眼皮子,她睁开眼,睫毛上一点腥红遮挡了视线。铁木真的掌心一道长痕,几串血落。她吓着了,刀从她的口中翻落。

铁木狼舔干净掌心的裂痕,然后猛然捧着她的脸,白玉的脸划了好几道红。

口中是锈味,和男人粗鲁的舌头。


“你,我的女人!”


帐外声起,“大汗”贺声,震天动地。


9.

铁游夏有多喜欢苏莲衣。

嗯……不大清楚。

他就是脑子笨,看上了苏莲衣。

所以不管她怎么闹,他都是欢喜。

所以,她笑着扑到追命的怀里,他……也是欢喜的。

世叔在前厅迎客,冷血一把将醉得不省人事的追命踹进洞房。洞房里头还能传出苏莲衣的喊声,兴奋的,可爱的想孩子一般的声音。

无情把手搭在他的肩膀。

“喝吧,醉到不省人事,心里就好受多了。”

可惜,他不爱喝酒,也不擅长哭。


10.

杜小姐吸烟,大波浪浓妆、齐肩学生装、小短裙……

张sir拍了拍禁止吸烟的牌子,杜小姐在审讯室吐了他一脸烟圈。

“啊sir,点啊,想沟我唔嗮咁喔,审讯室,省咗开房钱啊?我外出好贵喔,包唔包夜啊!睇来当差掘嘚油水几足啊!”

张sir起身,一拍桌子!

杜小寒笑,“唔嗮急,港吓笑啧!”

审讯室外头有人敲门。

张恩恩推开门,“哥,来人了!”

杜小寒歪头可爱的笑。

然后随着张启山走出审讯室,到了正堂,杜小寒越过张启山,冲过去挂在了大背头西装男的身上。

“老公~”

霆大佬摸摸她的头,“唔惊啊baby!”

霆大佬看张sir“可以走未啊!啊sir!”又是一张笑面,“想掘我墙角就堂堂正正做人,唔谓做里啲小动作,老婆了你话系埋?”

杜小寒点头,两人得意的携手离开,后面跟着一坨小弟。

张恩恩气炸,“这两个人太嚣张,挑衅警察!!”

张启山看着女人的雪白肩膀远去,“我迟早会找到证据,把陈霆送进监狱!”


11.

洪雁


洪门是早期的抗日组织,后来就面上就散了。为了生活,洪门老八开始倒卖枪械,转了一笔。

后来因为能打能抗,被收入卢爹的手下。

几次和卢老师见面交往,相互爱恋。卢爹也看出了他们的情缘,然后有意撮合,便提拔他。


陈深只知道毕忠良和卢爹在内销鸦片,但不知道鸦片的源头,北平禁烟运动抓的厉害,但上海就是个大烟馆。

毕忠良一直不肯跟陈深交底,但巡捕房的探长安逸尘跟他说,有线报截获源头,窝点肯定是在卢爹那里,但没有证据不能弄他。而且交易地点不清不楚。需

于是源头多次被截,卢爹就觉得不对了。他就想,肯定有卧底。

于是故意透漏鸦片藏点,想要瓮中捉鳖。但是没人下套。

原来陈深从毕忠良那里得到消息,于是与安逸尘会面,安逸尘心知,这是个陷阱,如果他去了,卧底就会暴露。



12.九龙塘霆哥啊!


陈霆在路灯熄灭的晚上独自回家,路口看见一个黑影跟踪着一个正装女人,闯到小路上,他把手上的烟扔到地上,踩了两下,防止火灾发生。然后闯入小路。

没过多久一个男人趔趄的跑出来,又过了一会儿,霆甩着手,甩去刀伤的疼痛感,真是不爽!

大概是因为小弟不在身边,要自己动手,显得不那么气派吧。

然后走上回家的路,走上楼梯,单身公寓的男人陈霆,格外有钱,格外朴实,本来是母子共同居住的地方,现在只是男人的单身寓所。

然后从楼道走廊往下望,城市安静,又吵闹,灯火通明永远都是城市,藏着危险的巷子里,只有坏人的脚步,连个摄像头都不舍得花钱装。

301、302、303......

他停在了303的门口,手插着口袋,刺啦刺啦的疼,染了西装裤。他脱去西装外套,里面只有一件背心。然后退后两步,冲上去死命的踹门,“碰!碰!”

屋里面好像有人摇摇晃晃,跌跌撞撞过来开门。

门开了,充满酒气的那人嚷骂声还没有出口,就被他一拳打在地上,男人一阵懵之后,就反抗,可是自领子被提了起来让陈霆一拳一拳招呼,然后像扔垃圾一样砸在地上,酒就醒了。

双手护着脸,瑟瑟发抖。

陈霆打到手上疼,他抬头,无力没什么灯光,孩子和女人抱在了一起,孩子从她怀里直直的看他,他却是直直看着女人,腿上,手上,脖子上......最直观的,脸上红了,陈霆想,他最讨厌男人怂,像个女人只会使巴掌,不过如果用拳头,他就会把这个男人从楼上扔下去,现在也是这么想着。

他又站起来,踹了好几脚。

女人紧紧抱着孩子,往后缩,她谁都怕。

陈霆没有再看她,只是刚好拿出偶然得到的刀子,在男人的眼前晃悠,“老子住你隔壁,大晚上在给我吵吵,下次我就打死你!”

九龙塘霆哥听过没有啊!

分分钟砍死你啊!

男人诺诺点头。

他像个流氓,只是过来找个人欺负。


第二天他睡到早上七点半就起床了,生物钟很不好,一般他都是睡到十点的。穿着背心裤衩在走廊上晒太阳,早晨一根烟,低头一个背书包的孩子扯了他的裤衩,他提了提,臭小子要脱他裤子啊!

“做咩啊,靓仔!”

“我要跟叔叔你混,以后像叔叔一样。”

陈霆把他的西瓜头捋成铲子头。

“小朋友,好好学习,读大学,以后稳食挣干净钱,不好学我!”

女人出门,看见他,胆战心惊,匆忙上前牵过孩子的手,抱歉的点头,然后想要擦身而过。

却被陈霆抓住了手。

“喂!”

“......啊?”

“我很忙的!”

“?”

“没那么多时间英雄救美!”

蓉护士看他。他不敢直看女人,只好看下面人多的马路,撕破箱子的阿婆,跑跑停停的巴士。

然后看小孩,小孩亮晶晶的眼望着他,“如果你学不会反抗,孩子也会养歪掉的。”加害者会忘记,被害者会习惯,小孩子会歪掉的啊,就似他,不好不好。

他放开了女人手,还是狠不下心来,补了一句,“九龙塘霆哥啊!记住啊!”

孩子很兴奋的喊了一声“霆哥!”

蓉护士低头无言,摸了摸孩子铲子头,又弄回了西瓜头,“吸烟对身体不好。”

然后带着孩子路过302的住户,下了楼。

302的住户,看了手上的烟,掐了烟,对着底下拖车的阿婆笑了笑。


阿婆莫名看了对面的楼,老眼昏花了,睇不清了!




来自启名星的女人 无名篇


“如果我能寥寥几句说完的我爱情,让你知道我是个怎样的我,你就会会爱上我了吗?”

无名捧起男人放在她胸口的脸,脸上夹着两朵红云,唇角汗津犹存。

“我甘愿的,做他爱的替身……”

她从天而降,在炮火中,转头就看见了在人群中奔忙朝她冲过来的男人。

他格外显眼,不过是因为他是慌乱散去的人群中,唯一一个逆流而上。后来无名在《蒹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男人牵着她的手在火光穿梭,他手上很多灰、很多尘、很多茧、很多血……地球那时候充满了哀嚎,可是靠在他怀里,刹那间什么都听不见了。她的宿体,那具地球人类的身体,身体里有一颗叫做心脏的东西,维系着生命的运转。但好像出了差错,咚咚咚咚让她忍不住靠近男人,可一靠近就心痛难忍。

男人骗她,那是爱情的到来。

男人说,她像误落凡尘的仙女,也许曾经她在凡尘遇到了一个爱她好深的男人,回了天之后不甘心,于是毅然决然逃下天来。

无名躺在他的怀里,觉得差不多,但实际她更像夺舍的魂灵。

显然男人更爱看《搜神记》,她更爱看《聊斋志异》。恰似男人喜欢霸王别姬,她却深爱游园惊梦。

于是梨园通常包场,一折一折,他可以不理事务陪她,也愿意长枪长剑陪她玩,水袖团扇她总能做得妩媚动人纯真有余。

她捧着他的脸,就像现在,用着蛊惑的笑容。

“我甘愿的,做她的替身。”那双手摸上他的记忆,被子弹穿过的奄奄一息的女人身体,无助的他在空旷墓穴抱膝哭泣。男人吻上她胸口弹孔痕迹。

“我知道你回来了。”

那一刻,无名才活了过来。好像真正是人了。萌生羡慕之后是无尽的酸涩。

那个女人的心脏依旧为他跳动,永不停歇的跳动,爱情一直被存封得完好。

她像个局外人。

爱是什么?她以为自己已经收入囊中,又好像不属于她。为什么她越是得不到,越想得到。

当她注视男人眼中深情,无尽的满足,于是她的头发猛然增长,落到地上,她慌张要跑。男人扯着她的长发拽了回来。

她哭着说,我也想和你相守,可是有人要抓我,我们永远不能相守。

男人应该柔情蜜意抱拥她。

可男人拽着她的长发,脸上仿佛掉落冰渣子,将她拖到梳妆台,拿起剪子一把剪短。

男人掐着她的脸,一脸凶狠相说,你走不了,如果你不见了,我会不顾一切抓你回来。

彼时他们刚刚亲密完,两个人都赤身裸体,肉欲已经显得普通。

或者淡漠。

爱情,由头至尾在他们中间,是彻底的谎言。

镜子里他们一个站着一个坐着,十分冷静。

她可以一走了之,却不甘心。

她永存的迷人的芳华绝代,败给了弹指既逝的容颜,败给了一具奄奄一息的尸体……

他们再度缠绵,男人再度沉沦,只有缠绵之时,才能够得到的虚荣,被男人迷恋的沉沦。她不爱爱情,爱爱情耀眼的名号,爱被男人爱的虚荣。在这种愉悦之后,她的头发不断地增长,男人剪出了习惯。

有男人在,她仿佛被保护得密不透风。

她摸着胸口,心脏剧烈跳动,她告诉男人,她的心脏在爱他。男人不可置否笑了笑。

男人是个普通的男人,她穿上了老式旗袍,扎上了双麻花,男人也会迷惑,会直接在客厅亲吻她很用力。会忍不住抱着她说说过去的故事。

“我不想听。”

男人记忆里重演了上万遍的故事,她厌烦再听。

男人陪她去任何地方,手把手教会她搓麻将或者开枪,或者一边搓麻将一边开枪。男人还教会她喝酒,从男人的领口里到进去,然后手指跟着水流滑动。

唯有一点不好,她看男人看得有点烦了。白天夜里都是那张流氓脸。

但等到男人真正赶她走,她的内心又真他娘的受伤!

“滚!省的他娘的在这里碍眼!”

“张启山你他娘的,是谁他娘的当初逼着老娘陪你过日子的!”

都怪男人,总是掐着她身上说什么他娘的真软真甜,倒了她就明了,原来这是一个程度副词。

“去他娘的找你永恒的真爱去!”

她去了,不过去而复返。

拉了跟绳子,像遛狗一样将男人真他娘重的尸体从炮火中拖回去。地球话叫做:收尸。

“真他娘的糟糕。”她的头发又长了,可是张启山在地上给她冷脸,也不晓得给他收完手尾,能不能顺利跑掉。


时樾吻过她胸口的弹孔痕迹,“我甘愿的,做你爱的替身。”

无名摸着他的头发若有所思,“原来是这样的。”


乱入


特蕾娅需指门口,“白银祭司是被流放的罪犯,他们的灵魂极其邪恶,你就从不好奇,为什么中间那扇门从来没打开过。”

幽冥好奇望向她。

“她恐怕已经逃出水晶棺,随意掠夺了一副身体,她是背叛者。我们的任务,就是绞杀她……”

特蕾娅抬头,幽冥已经不见身影。她莫名的叹气。

评论 ( 5 )
热度 ( 28 )
TOP

© 泠泠是个大宝贝(✖╹◡╹✖)♡ | Powered by LOFTER